論系列.jpg  

 

*劇透有慎入。

 

分隔線.jpg  

 

我開始追看黑籃,主要是因為那個娃娃臉的赤髮王者。

 

然而在動畫的一二季赤司大人的出場次數亦不多,只能透過op的數秒望梅止渴(?)之後我為了更了解我的本命而去了追漫畫,自此之後每個星期三打開布卡看更新成為了我的指定動作,在更接近赤司大人的同時,我也得悉了一個不爭的事實。

 

赤司大人的過去。

 

帝光編解釋了赤司大人在初中後期擁有異色瞳的原因,他的轉變不單是對奇跡眾人的稱呼,而是他的人格,以前他的笑容很温柔,直至與紫原比賽後他的笑添上了一份殺氣?霸氣?我也不知道。只是看了覺得揪心。

 

赤司大人很強,面對綠間可以很輕鬆,甚至令秀德的前輩在他面前下跪(坐啦#)他的一個冒失球再加上一席話,可以重整隊中的士氣。他取得勝利是必然的。

 

直至遇上誠澟。

 

老實說在主角光環下我並不意外洛山會輸給誠澟,可是在比賽完結的一刻意味赤司大人初嘗失敗了,俗語有云失敗乃成功之母,赤司大人卻是如此完美的存在,在官方小說和漫畫中提到赤司大人從誕生至今亦沒有失敗過。

 

試問這次失敗又怎會不為他帶來傷害?

 

一世英明的他所承受的甚至比所有人要痛,他曾說過他是絕對的,可誠澟打破的不僅是赤司大人的不敗神話,更是打開了他的心窗。

 

一直接受高等的教育,身為貴族的面子,眾人對他的期望,一一成為無形的壓力,也許赤司大人自己也沒有發現吧,他把「必須勝利」給内化了。

 

真的,縱然知道赤司大人會忍住淚水,我也希望他會痛快的大哭一場,看到漫畫最後,赤司大人露出微笑的一幕,我的心真的好痛,即使那是顯出大方的行為。

 

我希望赤司大人心中的痛能隨著淚水發洩。

 

真的很無奈呢,看見自己所愛的人在螢幕前痛苦,自己卻不能在旁給予安慰。

 

我相信赤司教的大家也會替赤司大人分擔痛苦,替他不甘心, 替他流淚。

希望從此以後赤司大人的微笑不會再消失。

 

雖然黑籃已經完結了,但我堅信洛山會重整旗鼓,再度以王者的姿態站在球場之上!

 

赤司大人,不管你是輸是贏,你在我心中也是如此耀眼的不敗王者,我會永遠追隨你的!!

 

分隔線.jpg  

 

DSC_0779-1-1.jpg  

 

「讓我來代替,赤司你哭。」

繪師:愛鈴貓

 

分隔線.jpg  

001_8414.jpg鈴貓 009_5340.png 020_7786.png  

 

分隔線.jpg 

 

MOHB6.jpg  

arrow
arrow

    貓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