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mod#5.jpg  
 
 
*含原創角,不喜慎入。
 
分隔線.jpg  
 
緊盯着桌面的文件,換上家居服的紫袍少女緊皺着眉。
 
夜幕低垂,清涼的夜風帶着大氣精靈平穩的呼吸撫過臉頰,月色補足了只剩微光的房間,為了不打擾了紫荊館的其他住客,她刻意將光集中在書桌上,調至能看到文字的亮度,房間的四周保持昏暗,如此的環境下自然令人昏昏欲睡……但即使多累也好亦只能硬撐至工作完成,誰叫自己總是把報告拖到無可再拖才做呢。
 
紙張上的字句密密麻麻的擠在一起,看得人頭昏腦漲,即使強行去理解也好亦徙勞無功,時間快要步進半夜2點,貓又女孩按了按眉心,靠在椅背稍作歇息,尾巴無力的垂在地板。
 
唔……又開始胃痛了……。腹部傳來陣陣的抽痛感使主人眉皺更深,拉開抽屜取出醫療班配方的止痛藥隨意丢兩顆進口後咬碎配水嚥下,淡淡的花蜜味在口中擴散,這是提爾特意為她凖備的藥物,不然如此苦澀的東西她寧可痛死也不願去碰。
 
感覺到痛感消去了不少,少女拾筆準備重新投入工作,不料手機突然有來電顯示,而對方是某吸血鬼黑袍。
 
按下通話鍵,將電話置在耳邊傳來蘭德爾涼涼的聲音:『喲,依又。這麼晚還不睡會長不高喔。』
 
夜行種族有資格說我嗎?依又淡淡一笑:「伯爵又知道我不睡?說不定我是被你吵醒呢。」把玩着手上的鋼筆,目光漫不經心的在文件上遊走。
 
『因為我是黑袍。』標凖的爛答案。
 
「我可不是某人類學弟,我不吃這套的。」邊在紙張上寫寫畫畫,邊回應了蘭德爾毫無建設的話:「那麼,未知伯爵大人找我有何要事?」記憶中蘭德爾很少打電話給自己,一向也會用短訊通知她務任事宜,要不就會讓尼羅當郵差傳遞物件或口信,不然就直接出現在她面前,只有緊急的時候才會通話。
 
但聽某黑袍的語氣完全不像是有緊急狀況。
 
薄唇勾起一個孤度,仍舊玩味的語氣:『不就替醫療班監察小朋友囉。』對面傳來玻璃杯與桌面碰撞的聲音,不能推測出伯爵大人在夜裡不去休息反而與月亮對飲。『不方才完成任務回來?我看妳又沒去醫療班報到吧。』問句的形式語氣卻十分肯定。
 
晃了晃貓尾巴,毫不意外會被揭穿的依又用不在乎的語氣隨意應了聲:「是沒去。」反正自己被醫療班列進黑名單又不是首天的事了,只差未出通輯令到處貼而已。
 
『別一直死撐了,再發生上次的事妳不痛死也會被越見掐死吧。』擺明是以看戲為樂的吸血鬼丢了一句充滿笑意的關心來。
 
依又笑着將手上的筆拋到桌上,整個人倚在椅背,抬首看着染上黑影的天花:「反正在校内又不會死。」像是說給自己聽一般喃喃地說着。
 
她知道蘭德爾指的是哪件事。
 
話說那件事發生在某次依又完成單人任務後,那任務本來被分為紫袍等級,於是依又沒有多想便接了獨自上路,不料途中出了點意外對上了起碼要有三名袍級才能攻略到的巨型猛獸,剛好聯絡不到公會尋求支援,依又本人又沒有要逃的意思,所以乾脆與對方來一場廝殺。
 
那場决鬥結果是依又險勝。看着血肉模糊的屍首,貓又露出得意的笑容收起幻武兵器,但她身上的傷亦不少,尤其背上深刻的獸爪,她邊丢傳送陣回校邊向自己施了數個治療術,待回到熟悉的紫館前,依又立馬竄進了宿舍,絲毫沒有要去療傷的意思。
 
晃回房間後在幻武在耳邊抗議着要主人去醫療班的聲音下回報了任務,隨即拖着滿身傷倒在床上沉沉入眠。
 
據說翌天醒來是在醫療班的床上,旁邊還站着笑得異常燦爛的治療士。
 
然後,她被越見關了整整一星期。
 
在那之後依又在提爾那打聽到那晚她回報任務後遲遲沒有到醫療班亦因她有前科所以越見沒有多作考慮便直接殺上紫袍抓人,抵達時才發現沒有換下紫袍的貓又已經昏迷,傷口有惡化的跡象,並開始發燒,失去知覺。
 
那晚越見就抱着依又急步衝回醫療班,剛好遇上提爾執勤,後者事後形容怒氣沖沖的藍袍抱着一身血的紫袍踹門衝進來那刻的畫面真是有夠詭異的。
 
他們為了穩定依又的傷勢整夜無眠,慌慌忙忙的把那玩命的傢伙處理好後已是翌天的清晨。
 
當提爾憶述完整件事後重重嘆了口氣,並語重心長的請當事人別再案件重演,別在增加他的工作量了。
 
如此這般,這件事就在袍級之間傳開了,特別是某幾位黑袍。
 
說到底就是自己自作孽。
 
回想起昔日的往事,依又皺起眉頭。
 
知道對方在細味過去的蘭德爾並沒有出言打擾,只是看着明月晃了晃酒杯,過了一段時間才低聲道:『我看妳還是快點去休息吧。』
 
「唔……可是報告……」依又内心掙扎着,啟唇就是細碎的抗議。
 
『快點去睡,然後明天給我到醫療班去。』變得強硬的口吻說道,蘭德爾不明白對方在猶疑甚麼,報告甚的隨便找過理由搪塞過去不就行了。見對方遲遲未有回應,黑袍便再補了一句:『快去,別迫我來監視妳去睡。』
 
「好啦!」敵不過某吸血鬼赤裸裸的威協,再加上本身的倦意,依又只認命躺到床上休息。「晚安啦!伯爵大人!」
 
『晚安。』打過招呼後便終止了這是通話,耳邊馬上回復寧靜,變回毫無漣渏,平靜的夜。
 
看着月色,蘭德爾勾唇。
 
這個晚上,還不賴。
 
分隔線.jpg  
 
後記。
若我說這篇沒有戀愛成份有人同意嗎wwwwwwwwww
老實說相比起那些所有男角争女主鬥到天昏地暗的狗血劇情,我更喜歡淡淡地緩緩地發展的戀愛wwww(?
伯爵大人真是有夠可愛的wwwwwww
但到正文不會有愛情線終究搞上原作角色我怕會被打死wwwwwww嘛……會更正文才說XD(欸
請多多指教喔!

 

MOHB6.jpg  

arrow
arrow

    貓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